正文洗衣机

切勿跟风!“洗烘一体机”与“洗衣机+干衣机”哪个更适合家用?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5/13 10:44:38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洗衣机不仅要做到洗衣的功能,还要做到烘干功能,但是又有部分觉得这样不好,所以商家又设计出干衣机,这样就导致了消费者有着多种选择,从表面上来说是很好的,但也出现了消费者在选择上的纠结,不知道是选择“洗烘一体洗衣机”还是“洗衣机+干衣机”组合形式。

本期内容,如果你也有打算在家里使用烘干功能,也特别注意洗衣机与烘干机方面的事,那么就要仔细来看,因为内容很有参考价值,能让你了解更多洗衣机与烘干机方面的知识。

关于洗烘一体洗衣机

洗烘一体洗衣机是一种在全自动洗衣机基础上增加烘干功能,融合洗衣、脱水、烘干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洗衣机。虽然说在洗涤的基础上增加了烘干功能,但这只是附加功能,主要还是以洗涤为主。

优点:

实现一种电器多种功能,将洗涤与烘干功能结合;

虽然是结合多种功能,但仍是一种电器,所以价格相对较为便宜;

空间占用少,因为是将多种功能集成到一个电器上,只占用一个电器的空间。

缺点:

烘干功能表现一般,无法与烘干机效果相比;

烘干过程中更容易粘附绒毛,而且夹层里面非常潮湿,容易滋生细菌和产生异味。

关于洗衣机+干衣机组合

洗衣机+干衣机组合,从词语上就能看出来,是普通洗衣机+干衣机的组合形式,这也是目前国外较为流行的组合,目前国内也开始慢慢流行,毕竟其优势是很明显的。

优点:

洗衣和干衣独立分开,不管是洗衣还是干衣效果都是较好的;

在相同容量的大小下,干衣机一次烘干衣物更多;

洗衣机和干衣机独立分开后,由于干衣机的内部结构简单,干燥度较好。

缺点:

价格较高,这是因为需要同时购买洗衣机和衣机,基本上得万元左右;

占用空间,毕竟是两个电器的空间,自然会多占用一些空间;

操作上相对要麻烦上,因为先要将衣服放洗衣机洗好,然后拿到干衣机里烘干。

“洗烘一体洗衣机”与“洗衣机+干衣机”组合相对比,有哪些优缺点?

对于洗烘一体洗衣机与洗衣机+干衣机组合相对比来说,有哪些优缺点,其实这就要从多面来细说。为此,我归纳了以下几点,作为大家选择时的参考,具体如下:

1.功能优缺点

不管是洗烘一体洗衣机还是洗衣机+干衣机组合都能做到将衣服烘干,但实质上还是有着区别的。简单来说,两者都能做到即烘即穿,但干衣机更专业。

洗烘一体洗衣机烘干衣效果较差,容易出现皱褶,洗涤时衣服的毛絮会残留在洗烘一体机内,而且还不容易清理,如果洗衣机里的衣物比较多的情况下,还会出现衣服烘不干的情况。

洗衣机+干衣机组合是属于将洗涤与烘干独立分开,不管是洗衣还是烘干效果都是很好的,特别是烘干在使用后,能让衣服马上穿,物也更柔顺。

2.空间占用优缺点

现在的房子能放下一个洗衣机的位置基本上还是有的,但是想要放下洗衣机+干衣机的空间都不一定了,所以要在在空间上做到根据实际情况来对比。

洗烘一体洗衣机是将洗涤与烘干功能合二为一,集中了洗衣机,这样就占用洗衣机一个设备的位置 ,在空间上自然也占用的较少一些。

洗衣机+干衣机组合是属于洗衣机和干衣机都有,也就是两种设备,此时不管是并排摆放,还是叠加摆放,在空间上都会占用较多,特别是并排摆放占用空间就更多,这对于寸土寸金的房价来说,这就是占用了小万元的空间。

3.价格上优缺点

不管洗烘一体洗衣机是将洗涤与烘干组合,都是需要花钱购买的,但是在费用上却有着很大的区别,这个对于选购来说,有着直接的影响。

洗烘一体洗衣机价格相对较为便宜,因为现在的普通洗衣机2000-3000元基本上就能购买,加上烘干功能后的一体机,5000元基本上都能购买到。

洗衣机+干衣机组合是洗衣机加烘干机两种设备的组合形式,虽然说洗衣机的价格2000-3000元就能购买下来,但干衣机的价格不便宜的,稍微好一点的都接近上万元,所以整个费用都在万元左右,这个比洗烘一体洗衣机要高出很多的。

关于如何来选购

对于这两种洗衣和烘衣设备来说,应该如何来选择呢?

个人认为这个要结合摆放空间、家庭购买电器设备的预算来决定:

如果摆放空间足够,同时预算也足,那么推荐使用洗衣机+干衣机组合,这样不管是洗衣还是烘干效果都会更好;反之,摆放空间和购买预算都是有限的情况下,洗烘一体洗衣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畅谈装修再为大家总结一下:

“洗烘一体洗衣机”与“洗衣机+干衣机”组合,在选购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综合考虑,不能只考虑使用效果,因为全方位的考虑才是真正适合自己。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