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洗衣机

2018年洗衣机行业下探 如何实现突围?

来源:中国家电在线 发布时间:2018/9/12 15:21:52

随着越来越激励的市场竞争,市场饱和度增高、发展空间缩小已经成为制约洗衣机行业市场发展的因素。从中怡康统计的到月度行业销量额同比增幅来看,洗衣机2018年前7个月中有4个月是负增长,整个行业进入下行通道。

而从最新周度市场数据显示,第33周海尔洗衣机销额占比为39.1%,小天鹅和西门子分别为17.4%和11.5%,包揽行业前三名。截至目前,整个洗衣机行业累计同比增幅-0.81%,在此大背景下,海尔洗衣机同比增幅11.51%,小天鹅同比增幅1.95%,西门子同比增幅-11.6%。

其实,眼下洗衣机市场已经日趋饱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每百户居民的洗衣机拥有量为90台,人口增长和家电下乡的红利已经到达门槛,仅仅满足基本需求的洗衣机产品将逐渐失去竞争力,这就要求洗衣机厂商不断挖掘用户的深层次需求,加快研发力度,以科技创新为长带来新增长驱动。

另一方面,由于消费升级已经来到,用户购买洗衣机产品还有着更显换代等高层次需求,比如更能体现产品迭代的大容量产品就很受用户欢迎。中怡康数据显示,8KG及以上容量的洗衣机产品,2018年累计零售量份额占比为95%,零售额占比为97%,可见大容量产品在洗衣机市场已经具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那么,在大容量产品之外,有没有其他方向可言?对于洗衣产品来说,当然是有的。除了大容量产品之外,智能、健康,以及产品高端化转型等方向也都被厂商所重视。比如带有免污洗衣、自清洁功能的洗衣机产品,就逐渐在市场上抬头。另外,洗衣机智能化也开始成为大势所趋,许多厂商都开始为自家洗衣机产品设计智能化功能,使其更加容易操控,并能够融入智能家庭体系中。还有些厂商另辟蹊径,在设计和技术上下了不少功夫,全力打造高端产品,以满足人们对于品质和体验的需要。

对此有行业专家指出,大容量、健康化、智能化、高端化都是洗衣机产品的转型升级发展方向,而将这些方向更好地融入自家产品中的洗衣机产品,也将更为消费者所接受。目前,大容量产品已经逐渐显示出了强大的产品力,而其他方向的产品的实力也将显现。在洗衣机行业转型升级的这个阶段,转型更好、更快的洗衣机产品和品牌,将会获得更具优势的制高点。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