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电视

大陆彩电出口入旺季 带动整体增长

来源:中国家电在线 发布时间:2018/9/12 15:17:34

对于大陆彩电行业来说,2018年上半年的出口成绩是比较亮眼的。由中国电子商会发布的数据指出,今年1-5月彩电出口3368万台,比2017年同期增长26.6%,从而让业界对于下半年的彩电出口报以乐观态度。从7月彩电出口状况来看,下半年很有可能延续上半年的增长趋势。

来自奥维云网AVC发布的《大陆TV制造商出口月度数据报告》指出,2018年7月大陆TV制造商共出口1111万台(数据包含整机、散件及面板),同比增长20.6%,环比增长15.1%。

据行业专家分析,7月彩电出口的增长,是受到多方因素影响。比如,下半年为海外市场传统旺季,各品牌开始积极备货,拉动大陆代工企业整体出口量上升;汇率波动和内销市场的短暂休整也促使企业加大了出口比例,最为特殊的是,今年夏季最为火爆的体育赛事——俄罗斯世界杯在全球市场拉动了彩电消费需求。

从不同厂商的出口表现来看,则是另一番风景。7月出口163万台的TCL同比增长40.6%,位居第一。由于在北美市场有着良好的布局和积累,TCL在北美出口量保持稳步增长,对出口形成了强大驱动。

排行第二的创维,7月出口83万台,同比增长52.5%。创维的主要发力点是亚洲、东欧及中东非市场,其中亚洲出口量(含散件)占比超一半以上。

排行第三的BOE VT (高创)7月出口73.3万台,同比增长117.3%。其中,韩系客户(Samsung,LGE)在北美、亚洲备货量上升,为其带来了一定的提升,而作为主要出口区域的北美出货量达到46万台,也形成了拉动。

位居第四的Hisense(海信)和去年同期持平,7月出口67.9万台。依靠北美市场进入旺季的好时机,海信依托中大尺寸开始在北美发力,出口量达40万台,同比增长21%;而在南美市场,则考虑到汇率风险,大幅度减少出口量,同比下降76.1%。一赠一减,形成了微妙的平衡。

TPV(冠捷) 排名第五,7月出口63.9万台,同比减少43.5%。其出口的下降,主要是由于考虑到其海外客户结构及自牌外销需求,冠捷将部分制造订单分配到其海外工厂。

对此有行业专家表示,7月大陆彩电厂商出口的增长固然喜人,但也要考虑到影响增长的因素较多,特别是存在世界杯这一特殊拉动,因此不能对市场走势进行盲目判断。厂商方面也应该研究具体市场环境,制定相应营销策略,以应对市场变化。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