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电视

HDR10+崭露头角 已有4K电视开始支持

来源:中国家电在线 发布时间:2018/9/12 15:17:09

在4K时代,电视的画质已经上升到了新的水平,而各项画质标准如HDR10、Dolby Vision(杜比视界)、HLG等,都层出不穷。在这其中,由于HDR10视频标准采取了免费和开放的姿态,因此得到了一些厂商的青睐。

比如在次时代主机中占有重要地位,分别来自索尼和微软的PS4 Pro和Xbox One X,就都宣布支持HDR 10标准。在主机娱乐领域来说,这两位大手的参与也代表着未来主机游戏的画质发展方向,可见HDR10标准的重要性。

如今,HDR 10还迎来了他的升级版本——HDR 10+标准,这一升级版在在亮度、对比度、色彩等性能指标上得到了新的进步和改良,同时也更加接近于杜比实验室的标准。不过有别于杜比之处是,HDR 10+并不用要求达到1000Nits的亮度以及12bit色深。

可以想象的是,在HDR 10+标准到来之后,今后的影像、游戏的画质体验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而理所当然的是,马上就有一些电商厂商用实际行动表示了对HDR 10+标准的欢迎。

眼下,三星和松下两家彩电厂商已经公开宣布,将对旗下的4K电商进行固件更新,而在更新之后,出自两家厂商的部分4K电视就可以支持HDR 10+标准了。

众所周知,在彩电行业中,三星彩电具有领头羊的地位,来自日系彩电的松下也拥有着一定声望,而它们选择支持HDR 10+标准,很可能引起其他厂商的效仿。若是其他厂商纷纷跟进,HDR 10+标准很可能在今后的4K彩电市场迎来普及。

另一方面,如果HDR 10+标准开始普及,杜比方面实验室也将面对新的压力,这或许会促使杜比方面制定新的标准,来与之竞争。不过这对彩电产品来说,并一定要在其中选边站队。市面上许多彩电产品都是同时可支持双标准的产品,这不仅减少了消费者的选择选择,同时也让画质体验更上一层楼。当然,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还会考虑视频标准之外的一些因素,比如价格、设计等方面,但画质体验在其中的影响可能是最大的。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