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有些微蒸烤一体机,只是微波炉?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5/13 12:25:28

随着消费升级的加速,厨电市场涌现了不少新品类。比如,除了微波炉之外,烤箱、蒸箱也开始规模进入中国家庭,有和烟机、灶具、消毒柜一样,成为厨房标配产品的趋势。

钉科技注意到,由于大多数家庭厨房空间有限,并不能容纳那么多厨电产品,因此除了嵌入式逐渐流行之外,在功能上进行集成,也成为一大解决方案。

微蒸烤一体机,由此诞生。看起来,这样的集成式产品,一机就解决了用户的不同场景需求,而且省空间。那么,微蒸烤一体机是不是理所当然就应该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呢?

钉科技观察认为,对待这样的功能集成性产品,在选购时,还需要慎重。目前来看,微蒸烤一体机的短板还是很明显,主要有以下几点:

其一,技术还不成熟。目前市场的微蒸烤一体在蒸和烤的时候,实际效果都远不及单独的烤箱、蒸箱。比如,在烤的时候,温度还无法做到很好的调节。

其二,容量不够大。由于需要的零部件更多,微蒸烤一体机内腔普遍不够大,这在实际操作中的体验会不佳。

其三,体价比并不高。微蒸烤一体机的售价动辄数千,比单独的烤箱、蒸箱要贵很多,但整体体验却不及后者,因此综合来看体价比比较低。

除了以上三点之外,钉科技还注意到,市场上一些所谓的微蒸烤一体机,其实只是微波炉,虽然具备简单的烤功能,却没有水箱,不能实现蒸的功能。

之所以这些微波炉产品被包装成微蒸烤一体机,是因为在功能上这些产品会制定一个所谓的智能菜谱,能够制作少许蒸菜,比如蒸鸡蛋羹。但这并不是通过水汽加热实现的,并不具备一般意义上的蒸箱功能。

把微波炉包装成微蒸烤一体机,在价格上就具备了吸引力。毕竟,一台微波炉通常只有几百元的价格,而一套真正的微蒸烤一体机,价格在数千元。

综上,钉科技建议,消费者要慎重选购微蒸烤一体机,特别是不要选购那些打着微蒸烤一体机的名义,本质上却只是微波炉的产品。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