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小家电

燃气热水器使用不当会发生危险,这5点一定要注意

来源:中国家电在线 发布时间:2018/9/13 11:20:22

近年来,燃气热水器由于方便实用的特点,受很多家庭青睐,但燃气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有很多注意事项,否则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以下5点一定要注意!

1.禁止在四周堆放杂物

燃气热水器内的燃气燃烧后会产生大量的高温气体,这些气体会沿着排烟管排出,因此整个排烟管的温度都是很高的。夏季的天气本就比较干燥,温度也较高,一些易燃物品靠近后极易燃烧,导致火灾。

因此,不要放置易燃物品及挥发性物品在燃气热水器周围,禁止放置毛巾、抹布等易燃品在排气口和供气口上。

2.禁止私自安装

燃气热水器须由专业人员安装,私自安装不当易发生一氧化碳泄漏事故,而且必须安装在通风良好的非居住间或阳台内,严禁设置在卫生间及卧室内,以免发生燃气事故。

除此之外,夏季新房安装燃气热水器也要注意,安装高度由地面至热水器底部为1.2~1.5m,与其他家电安装的距离也要适中,机身两侧要留有200mm的空间,机身前也要预留600mm的空间,便于日常维护、检查。

3.禁止只使用不保养

燃气热水器由于其热负荷大,极易产生污垢,用户平时要经常对其进行维护保养,定期对热水器的气路、水路、热交换系统、排烟系统等进行安全检查。

热水器每半年或一年应由专业人员维修保养一次,一般使用1年以后要及时清灰,防止积碳影响燃烧;发现问题应及时与燃气总公司维修部联系,由具有燃气热水器专业修理证书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4.禁止在散发臭味和喷火时继续使用

在使用中发现有臭味或燃气内有喷火现象,说明热水器及天然气管道漏气必须马上停止使用,关闭燃气阀,打开门窗以防止发生危险。室内禁用明火和开关、拔插电器具,并及时检查修理。

5.禁止使用时闭门关窗

夏季气温升高,大家都喜欢把门窗关上,在家吹空调。此时门窗紧闭,洗澡间、厨房、客厅等形成一个密闭空间,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虽然夏季天气炎热,但也要勤开窗通风。不要在房间的排气口上悬挂物品,以免引起空气不流通。

除此以外,选择一氧化碳安防燃气热水器,能够避免这类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以上使用禁忌一定要记牢!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