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小家电

以高品质挖掘市场潜力 林内深耕中国燃热市场

来源:中国家电在线 发布时间:2018/9/12 15:58:37

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加码,身处房地产下游的燃气热水器行业遭遇考验。尽管大的市场环境不如人意,但林内对燃气热水器市场仍然充满信心。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营业本部营销与商品企划部部长俞伟在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强调了林内对中国市场看好的立场,并表达了林内致力于推动燃气热水器行业发展、提升用户体验的愿景。

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营业本部营销与商品企划部部长俞伟

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营业本部营销与商品企划部部长俞伟

短暂波折 长期看好

2018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牵动着上下游各行各业的神经,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传导效应影响下,燃气热水器行业增速放缓,线下市场则出现量额双双下滑。

据市场研究机构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热水器市场零售规模为388亿元,同比增幅放缓至3.3%。燃气热水器线下市场零售量为521.9万台、零售额127.5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下滑8.6%、4.6%;线上市场零售量206.3万台,零售额2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8%、32.3%。

不过,短暂的波折并没有影响到林内对市场的信心。俞伟认为,眼下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远没有完成,还有农村天然气管道还在逐渐普及,因此未来燃气热水器行业的增长空间主要在一、二线城市的升级换代需求,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气化普及,未来广阔的乡镇市场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消费者对燃气热水器的出水量、舒适性能以及操作便捷度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由此导致的产品结构升级已经成为驱动燃气热水器市场增长的关键动力。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3升及以上大出水量燃气热水器产品占比在线上和线下市场均出现明显增长。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于燃气热水器恒温、零冷水性能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样的消费趋势对林内来说恰恰是一种利好。

出于对中国市场的长期看好,林内加大了对燃气热水器业务的投资力度。2017年3月,林内上海奉贤产业园一期工程正式投入使用,这个林内在全球最先进的制造工厂,不仅实现产能翻番,还配备了与林内日本总部具有同步先进水平的实验室,以强化本土化研发水平、缩短新品上市周期。未来,林内还计划建设二期与三期工程,进一步提升林内在中国的燃气具生产能力。

俞伟认为,伴随着房产调控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燃气热水器行业增速下滑,市场空间萎缩将不可避免带来行业洗牌,但注重行业技术研发和产品品质的品牌、密切贴近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的企业,将会获得用户的拥戴,因为人们会更青睐高品质、耐用、有技术保证的产品。

好燃热 林内造

在俞伟看来,一台高品质的燃气热水器必须安全可靠、经久耐用,热交换器等关键部件内制,能够为用户提供四季恒定舒适的热水体验。

6月27日,由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8热水器求臻之旅”在北京启动,这场以寻找高品质热水器、发掘燃气热水器背后的故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得到了林内等多家主流热水器品牌的大力支持,而“求臻之旅”首站活动便落地林内。通过组织媒体与消费者走进林内工厂、近距离观察林内热水器生产流程与工艺,林内希望向外界传递一个信号:好燃热,林内造。

对林内而言,卓越的产品品质是其最引以为傲的优势。对于品质,林内身上有着日本品牌典型的“偏执”:电子基板、燃烧器、热交换器、传感器等关键电子部件原厂内制,燃烧核心技术原厂研发,关键设备原厂研发自制,林内著名的三个“原厂自制”原则,是其创立近百年一直坚守的底线,也是支撑林内品牌基业常青的生命线。

林内对品质的执着,从其核心零部件热交换器所采用的材质就可见一斑。俞伟表示,铜材质具有优异的导热性、耐腐蚀性、抑菌性、延展性,是燃气热水器行业公认的热交换器最佳解决方案,而林内的热交换器均采用航海级无氧铜,纯度须大于99.9%。高纯度无氧铜导热性高,可以使冷水在流经热交换器中的水管时迅速高效地吸收热量,继而变成热水供用户使用,且经久耐用、不易腐蚀、使用寿命更长。

事实上,铜材质并非热交换器材料的唯一解决方案,一部分企业采用不锈钢作为热交换器的材料。铜的价格要远远高于不锈钢,很显然,不锈钢热交换器相比铜热交换器在材料成本上更具优势。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如此显著的成本差距对企业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的影响不言而喻。

“虽然采用铜材料成本的确会大幅增加,但林内一直信奉‘品质就是我们的生命’,对于原材料也严格要求,绝不因成本而牺牲部件的材质。”俞伟表示。

除了出色的产品品质,林内在燃气热水器核心技术上也有着大多数友商难以企及的深厚积累。俞伟表示,林内成立98年来始终专注燃气具技术研发和制造,依托林内集团近百年间大量的实烧测试和用户数据分析,建立了充分燃烧状态的大数据库,构建了智能专利防护系统,开发出了3C恒温燃烧系统、正压燃烧技术、CO超标专利防护技术、静音技术、高抗风技术、节能技术等大量燃气热水器核心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林内在燃气热水器恒温技术上有着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林内自主开发的3C恒温系统,采用无缝切换燃烧技术、旁通混水恒温技术和微火苗技术,有效解决了燃气热水器用户在多处用水、夏季用水和短暂关闭后再开启热水时经常遭遇的出水温度烫、水温忽冷忽热等使用痛点。

俞伟认为,“热水器求臻之旅”活动拉近了企业、消费者、媒体之间的距离,让人们不仅看到热水器的生产过程,而且了解到热水器背后的生产、品质管理理念,对林内品牌、林内人的工匠精神有了更多的体会和认知,同时也会促进热水器企业的研发和创新更贴近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高品质、耐用的产品,提高用户的舒适体验,会成为各企业的共同追求和目标。

营销发力 打造新增长点

作为享誉世界的燃气具品牌,林内正在把其在其他市场的成功复制到中国市场。

在日本,林内占据了燃气具市场的半壁江山;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海外市场,林内同样是首屈一指的燃气热水器品牌;在中国,经过25年的深耕,林内已跻身燃气热水器市场第一阵营,对中国市场燃气热水器行业的技术发展方向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林内一直保持稳健的业绩增长,尤其是近几年,随着中国市场燃气热水器产品结构不断升级,林内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其在市场的话语权不断增强。

在俞伟看来,林内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既得益于燃气热水器市场消费升级,特别是人们对高品质、舒适耐用、大升数热水器的追求,同时也是林内大力拓展销售渠道,开发二、三线市场与线上渠道,以及持续开展品牌营销活动带来的化学反应。

近几年,林内逐渐改变“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心态,在品牌营销方面频频发力,先后赞助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等娱乐节目,借助这些热门IP提升品牌知名度。

“林内目前主要从品牌年轻化入手,打造更符合当下用户的品牌形象,从而吸引更多的潜在用户。”俞伟说,在产品开发上,林内将在保证性能和品质的前提下,更加注重产品外观颜值的设计,同时在推广上面,也会采取更多年轻化的营销手段。

随着自身规模的不断壮大,林内也越来越重视场景体验营销,在全国重点城市建设通电通水通气的旗舰体验店,解决热水器等耐用商品体验难的问题。在林内旗舰体验中心,用户可以通过自行感受各类热水器的不同优点,来选择真正与家庭情况匹配的热水器。

俞伟认为,目前用户对燃气热水器安全、舒适、方便的基本需求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但对洗浴的健康需求,还可以有更多的挖掘。而在健康洗浴需求方面,日本林内也有成熟的解决方案,如日本普通家庭中使用到的浴室暖房干燥设备,具有干燥、加热、喷雾桑拿按摩、恒温循环浴缸等诸多功能,还有带泡泡浴、具美白汤效果的热水系统等。俞伟把这些视为未来林内在中国市场的新增长点。

在燃气热水器业务之外,林内正在努力把厨房电器业务与采暖壁挂炉和采暖系统打造成驱动其在中国市场业绩不断增长的另外两驾马车。

作为林内在海外的第一大市场,中国市场承载了林内更高的期待。2017年,林内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收入接近500亿日元,而未来,林内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突破千亿日元。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