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断舍离:小红书联合卡萨帝,带你为生活做「简法」

发布时间:2023/5/23 9:56:35

「热爱生活」,是这届年轻人的关键词。

过去大众习惯将「好好生活」与「仪式感」绑定,追求各种更高级的物质享受,殊不知过于标准化的仪式感生活,也会给心灵和精神带来负担。在经历社会环境的起伏之后,年轻人对生活开始有了新的见解。他们更看重情绪满足、自我建构,越发追求身心一致的松弛感。「生活仪式感消费」逐渐趋于缓和,「简法生活」开始成为这届年轻人的内在趋势,渐渐成为当下快节奏生活的新选择,为年轻人提供另一种热爱生活的思路,也为品牌提供了与消费者联结的新场景。

小红书更深一步关注到这背后潜藏的普遍性社会情绪,以热点趋势造新融入情绪场域,以话题互动牵动情感共振,再度携手卡萨帝,为小红书长线IP#欢迎光临我的家 打造#生活美学新趋势「生活的简法」线上专题活动。同步推动卡萨帝新品走进AWE博览会,围绕重磅产品光年套系,为线下观展的用户展示极简家居美学。线下线下活动双线发力,一边丰富产品文化、构建产品共情力,一边让热爱极简生活、喜欢分享家居创意的小红薯们,都能在自己舒适的场景里感受极简生活的轻松与魅力。

以简法生活美学

诠释品牌主张

此次活动初始正值AWE展会期间,卡萨帝抓住这一节点,联合小红书平台共同发布#生活美学新趋势话题活动,以「生活的简法」为活动切入点,通过室内设计师@野柿子小姐与极简风家居博主@忽忽和侯头闲儿的探家视频,带头演绎「简法生活」的底层逻辑与方法论,打响营销第一枪。

跟随@野柿子小姐的视角,用户可以透过观察博主@忽忽和侯头闲儿的家居简法,从而获得自己的家居生活感悟。从墙体配色、家具风格到家电排布,@忽忽和侯头闲儿拒绝完全参照他人案例,而是从自身需求出发,合理安排动线。在他看来,生活的简法是回归自我,倾听真实感受,你的家只需要按照你的生活去定义。卡萨帝冰箱的零嵌设计、纯白色的抽油烟机等产品,都完美满足了他对简约视觉效果的追求。

设计师与家居博主的王牌互动组合大大提升了专业人设的种草力,点燃用户参与活动的激情,吸引了更多站内泛大众圈层用户主动参与,成为话题阵地里输出大量优质内容的主力军。

热爱生活的博主@sweet安年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活动话题页面上真诚分享自己的「生活简法」是「学会取舍,给内心留白」。为了搭配最喜欢的客厅大窗户,她在软装搭配上做减法,减少过多陈列。在卡萨帝光年套系的帮助下,厨房里无处安放的食物都被稳妥收进卡萨帝零嵌冰箱里,烘干机的存在更是让她在家就能保养娇贵的衣服,让整个洗衣过程都变得轻松起来。

博主@吃土少女茄茄也在探访友人的家后,种草了卡萨帝风格的家居美学,卡萨帝的洗烘套装的设计令她对产品「一见钟情」。在她看来,经久耐用的产品也生活简法的一部分,平时使用时就能省去不必要的慌乱,质量过硬就不需要重复购置,还能在长期使用中产生不同的使用感受。

在优质KOL的引领下,本次话题活动辐射范围不止于垂类圈层,也吸引了不少圈外年轻用户产生共鸣,自发加入减法生活方式的探讨,以各自视角给出对于生活美学的不同理解,推动话题发酵破圈的同时,也为品牌带来了更多样的优质家居内容。

通过这些源自真实生活的家居案例,小红书在品牌与用户之间架起了以情感共识构成的链接。这种「链接」经由情绪共鸣,在潜移默化间占据消费者心智,让消费者对卡萨帝光年套系产品产生人性化的感知,透过物质表象,看见它们在自己生活中的深层价值。

借助站内外共创发力,本次活动完美收官,取得了非常圆满的传播效果。短短一个月的活动期间,便收获了超 1.1亿 活动总曝光量,话题总浏览量超 1014 万次,站内核心笔记总量超过 8000 篇,真正实现了破亿级的品牌营销出圈。

直观场景勾连

让产品价值明晰可见

活动由小红书官号@娱乐制造机以#生活美学新趋势 话题发起号召,背靠站内浓厚的社区分享氛围,成功抢占话题热度。

用户可以在长线IP#欢迎光临我的家 话题页和品牌卡萨帝活动话题页浏览活动内容,双话题页互相导流,联动效果升级,达到品牌高效种草。

在系列化的ip内容打造之外,小红书适应大环境下消费者对线下探索的多元诉求,从线上话题延展到线下AWE展会,积极拓展着家居产品体验感的边界。

身临AWE展会的卡萨帝艺术家居馆,张若昀结合产品体验,讲述自己眼中的生活艺术和空间美学,建立真实的生活场景,让更多消费者找到适合自己的高品质生活方式。

以场景化体验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距离的同时,明星们对于产品的使用体验背书进一步强化产品种草。小红书平台上源源不断产出的优质笔记,也放大了这一共鸣时刻与种草效应,为品牌强化产品记忆点,全方位抢占用户消费心智。

品牌线下体验触点与家生活IP活动紧密连接,实现了目标人群的有效触达与回流,为品牌的长效经营蓄力人群资产。 

新体验书写品牌文化新故事

以多元内容构建场域

作为品牌触达用户的重要站点,小红书一直在密切关注消费群体的变化,为品牌搭建起情感沟通场。

随着「构建家居美学」文化在年轻一代中愈发流行,越来越多家居品牌也尝试以创意角度焕新品牌及产品,引发年轻人的兴趣认同。小红书打造的长线IP#欢迎光临我的家,其初衷也正在于,以贴合时代语境的年轻化内容表达,搭建品牌与年轻人的沟通阵地。

本次由小红书和卡萨帝联合发起的#生活美学新趋势,也是长线IP#欢迎光临我的家的玩法升级。

小红书一方面捕捉「消费趋势」,助推品牌实现从「借风」到「造风」的阶梯式跨越;另一方面则洞察社会热点,丰盈品牌价值观和产业文化,引领品牌真正融入社会肌理和人文关怀之中。双方一同延展出新趋势,既增进了品牌与用户的纽带,又沉淀了更多品牌资产,在深化消费者心智与体验上,具有突破意义。

这场立足大众圈层的年轻化沟通,让长线IP#欢迎光临我的家 的平台角色,从一场话题活动的阵地,真正蜕变为内容营销的引领者,从人群、内容、形式多维扩散,为品牌带来了家居美学的新人群、新故事以及新体验。

关注小红书,期待长线iP#欢迎光临我的家,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