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用户的美好生活,海尔智家数字化转型释放高价值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2/1/1 9:47:25

代表行业领先水平的海尔智家三翼鸟已经迈入3.0时代,智能家居生态蔚然成型。从智慧成套探路尝试,到场景落地可展可销,再到如今的生态共创,这一路走来,海尔智家做对了什么?又为什么能取得领先?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广阔可根据人体睡眠状态和室内空气质量实时调整风力并自清洁除菌的智慧卧室;具备热暖联动功能,可自动开启热风和抽湿功能的智慧浴室;可一站式完成衣物“洗净、烘干与养护”并提供15万种虚拟试衣方案的智能衣帽间……

这些充满未来感和潮流感的家庭场景,在12月26日海尔智家联合央视举办的“智慧中国家·新年盛典”上,通过科技挑战和沉浸式场景体验全方位呈现。海尔智家的创新化布局及其引领的数字家庭风潮,再一次成为焦点。

为了用户的美好生活,海尔智家数字化转型释放高价值

数字经济的新浪潮下,AI、边缘计算、5G、消费升级、年轻群体崛起等最新技术和市场变量的交织反应,为智能家居产业注入了新活力。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超8亿台,预计到2025年将超过14亿台,五年复合年增长率超12%。

行业头部品牌基于自身深厚的数字化积淀,以及前瞻的战略性布局,争相竞逐这片千亿蓝海。其中,代表行业领先水平的海尔智家三翼鸟已经迈入3.0时代,从智慧成套探路尝试,到场景落地可展可销,再到如今的生态共创,这一路走来,海尔智家做对了什么?又为什么能取得领先?

三翼鸟以场景生态开启新篇章

作为行业唯一提供“一站式定制智慧家”服务的场景品牌,三翼鸟提供的是为用户量身定制的整体解决方案,从设计、施工到家居家电配套一站全包,做到“用户想要什么家,就能带回什么家”。能够在行业具备唯一性、领先性,与海尔智家创新式布局密不可分。

多场景渗透 消费需求升级及数字化赋能,驱动智能家居从“单品”向“场景”升级。三翼鸟以“场景”替代“产品”,依托一站式定制智慧家平台,其相关智慧场景解决方案已囊括2万余款组件、1000+场景方案、200余种服务。

为了用户的美好生活,海尔智家数字化转型释放高价值

三翼鸟智慧阳台

全生态布局 海尔智家从居家场景生态入手,通过智家体验云平台连接了服装、饮食、装修等各领域的近万家资源方,孵化出衣联网、食联网、空气网等生态圈。在衣联网中,通过创新使用RFID技术与服装企业、洗护企业跨界合作,发明了搭载衣物识别功能的智慧洗衣机、3D试衣镜、智能衣柜,实现洗、护、存、搭、购一体化的衣物管家服务。

终身化迭代 在三翼鸟的服务模式中,一次交易不代表服务的结束,而是服务的开始。用户购买三翼鸟后,将享受可持续、可迭代的,从家装、家电、家居到后续家生活的一体化服务。例如冰箱自动识别低库存食材自动下单补给,洗衣机自动检测洗衣液余量不足自动下单购买。

为了用户的美好生活,海尔智家数字化转型释放高价值

个性化定制 智能家居产业数字化的进程中,消费者对企业一站式、定制化、产需协同能力提出了高要求。三翼鸟不仅带来全屋整装、局改方案,同时还提供包括空间设计、水电路装修、橱柜搭配、全套家电组合等一站式服务,让用户从繁杂的家装中解放出来。三翼鸟领先行业完成转型在创业之初,通过砸冰箱,开辟出行业高品质家电道路。再到2006年前瞻性地通过U-home涉足智能家居领域。而今,海尔智家创造了唯一的场景品牌三翼鸟,提供最领先的产品、最丰富的场景、最有温度的生态服务。

能领先行业完成数字化转型,究其根本,在于海尔智家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及差异化布局的战略方针。在差异化布局方面,三翼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不一样”:

第一个是设计不一样,因为有场景。那什么是场景?例如在厨房中,传统厨房只是家电的组合。但在三翼鸟厨房中,不仅融合了冰箱、烤箱、洗碗机、消毒柜、烟机灶具等网器,更是通过打破行业和生态界限,为用户定制专属的厨房场景,让你更好地享受美食。

第二个是建设不一样。建设一个家有无限的烦恼,整个家的装修就是一个烦恼过程。但是有了三翼鸟,这一切都会变得高效和简单。因为三翼鸟背后有1+N的能力,你只要找到一个人,说出你的需求,就能从头到尾做甩手掌柜、全程无忧。

第三个是使用不一样。用户想要的不止是一个厨房,更是快乐的生活。而三翼鸟提供各种定制场景的目的,就是给用户快乐的生活。其中,三翼鸟的菜谱在不断完善,食材在不断完善,用户可以在平台上分享快乐。这就是三翼鸟,选择了三翼鸟,就是开始了用户的美好生活。技术与体验助力企业长跑

诚然,我国智能家居行业正加速驶入快车道。但纵观整体市场,数据安全度低、智能产品偏离消费需求、安装及售后服务不甚理想等行业痛点仍然普遍存在。此外,智能家居行业正面临互联互通、渠道下沉等复杂变化趋势。

亿邦智库认为,企业或许可以从两个方面寻求破局思路:其一,以用户体验为导向,如海尔智家的“个性化”、“一站式”、“终身迭代”等方针皆是在集团“人单合一”战略指导下,对消费者精准洞察的落地实践。其二,加码前沿技术布局,如无感交互正在成为智能家居行业的主要进化方向,海尔智家的连接、交互、数据三大智能引擎技术正朝此方向演进。

一言以蔽之,智能家居的下半场,比拼的是企业的长跑能力,技术实力与用户体验缺一不可。而已经在这两门功课上先拔头筹的海尔智家,接下来又将交出怎样精彩的答卷?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