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清洁剂?蓝氧——蕴藏海洋洁净的力量

来源:家电中国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1/9/2 16:32:58

你可知道,大自然中存在一种天然环保的清洁剂?当海水被超级闪电击中,会释放出大量的羟基自由基,以其强氧化性和高活性,帮助海洋完成自我净化。这种羟基自由基又被称为蓝氧。小天鹅全新推出的本色系列洗衣机中,就使用了蓝氧技术,让从海洋生态系统中发现的“秘密”,从生活源头守护we蓝大海,还大海本色。

  蓝氧,大自然清洁剂

  蓝氧,是一种高氧化还原电位的清洁剂,在液相中氧化逐原电位为2.8V,明显高于常见的强氧化剂,在自然界中仅次于氟。

图片1.jpg

  蓝氧非常活泼,存在时间极短,只有微秒级甚至更短,能诱发并参与一系列的自由基链式反应。其具有无选择攻击和氧化水中的有机大分子的能力,可以分解农药、激素、抗生素和色素等有机物分子,使之降解为小分子,直至矿化为水、二氧化碳和无机盐。与普通化学氧化相比,反应中产生的中间产物会继续和自由基发生反应,直至完全矿化,反应彻底。在降解卤素类化合物时,也能彻底降解,不会残留有毒有害的中间产物,绿色安全。

图片2.jpg

  不仅如此,蓝氧能够破坏微生物的具有通透性功能的膜,如细胞膜等。从而破坏微生物细胞中的多糖、蛋白质、核酸等物质,导致微生物的裂解、死亡,实现杀菌消毒的作用。此外,蓝氧还能降解细胞毒素等细胞代谢产物,这是大多数氧化降解以及杀菌消毒方法难以达到的。

  实验发现,蓝氧可与大多数有机污染物发生无选择性的快速链式反应,氧化生成二氧化碳和水或者矿物盐,无二次污染,能够有效降低对生物有害的亚硝酸盐含量和氨氮浓度,是一种天然洁净元素。

  蓝氧科技,从源头降低洗衣废水污染

  蓝氧虽然只是一种自然现象,但科学家敏锐的洞察及深入研究,将其通过技术应用到生活污水治理中。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卢徐节教授表示,“蓝氧技术是一门新兴的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有机废水的处理中。”

  持续钻研微观洗净力43年的小天鹅,深刻认识到这一技术对于环境保护的意义,推出了使用蓝氧技术的本色系列洗衣机,以降低洗衣废水对海洋的污染,有望引领全新洗护潮流。小天鹅研发团队在实验过程中发现,高浓度蓝氧还有洗净特殊污渍、有效抑菌、衣物防串色、白衣不留黄等功效。

图片3.jpg

  以特殊污渍洗净为例,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能一步洗净食用油、粉底、胡萝卜汁等近百种特殊、常见污渍,而且无需预处理。再以有效抑菌为例,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蓝氧全域巡航除菌、抑菌+银离子杀菌,创新抑菌技术,确保2天衣物及内筒健康,堪比洗衣消毒水功能,能灭杀衣服上的大部分的细菌,保障穿衣安全。

  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在洗涤过程中,还能有效防止衣服颜色串色,渗透出来的衣服颜色马上就会被溶解,不会有危害其他衣物的机会,多色衣物尽管放在一起洗。即便是泛黄的衬衫,洗涤过程中也会慢慢提亮衣服的颜色,如同给衣服做了一次水疗,让衣服洗后恢复光泽弹性,是衣物的天然保养剂。

图片4.jpg

  日前,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还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开启了一场“守护we蓝大海行动”的公益活动。小天鹅深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守护大海的行列中来,大海的本色迟早会被寻回,推动海洋公益向更美好的方向发展。同时,小天鹅也一直认为,凝聚科技向善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本色系列洗衣机让每一位用户感受来自大自然的神奇,将推动人与自然更加和谐、友爱的相处。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