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评BOE(京东方)Mini LED量产:质量与三星屏还存大差距 苹果未敢用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6/2 12:24:24

家电消费网6月1日讯   昨天,BOE(京东方)执行副总裁、Mini LED事业CEO张兆洪在2021国际显示技术大会(ICDT 2021)上对外宣布,其新一代玻璃基Mini LED实现全面量产。

目前,京东方屏在市场的份额仅次于三星,但是京东方的屏幕在质量上与三星的屏幕还是存在不小差距。对此,有产业分析师分析称,主要是由于三星对OLED设备的垄断,使京东方无法拿到OLED生产的最先进的设备,例如最先进的蒸镀机Canon Tokki、最先进的蒸镀罩、最先进的金属掩膜板FMM等。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京东方将获得苹果2000万块屏幕订单,但没过多久,韩国媒体就放出消息,三星包圆了苹果的高刷新率LTPO屏幕。”有产业观察家则表示,京东方的屏是因为没有通过苹果公司的最后测试才被苹果公司弃用的。

日前,京东方屏的质量还遭到我国电视厂家的投诉。今年2月,乐视电视对媒体爆料称,使用京东方屏的一批2020年7月生产的X55电视,检出电视屏幕有红点异常问题。“原因为京东方的偏光片存在质量问题。”乐视相关负责人说,这一不良现象是指电视在撕掉四边护屏胶后,屏幕部分区域出现较多红点,最终结果是整机全部模拟出不良现象。

因为京东方开始不予以退货,乐视电视向多家媒体爆料,迫于舆论压力,京东方才进行了解决。(杜佳)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