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布局 拥抱行业发展新机遇

来源:家电中国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1/2/8 14:40:18

2020年,对所有行业都是一个大考之年,舒适家居行业也不例外,受疫情影响短期冲击不可避免,但中国舒适家居市场的增长仍有很大潜力并值得期待。

市场潜力将不断释放,品牌企业拥有更多机遇。

在瑞美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永胜看来,正是因为经历过,大家才会更为深刻地领悟,身心健康才是核心生产力。可以看到,在疫情影响之下,市场最为明显的需求特征之一就是品质化生活诉求渐成主导,将更为深远地影响几乎更多品类的消费决策,甚至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重塑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消费重点。

舒适家居产品不仅反映着新的舒适需求,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消费者愿意为”好产品”、“好口碑”、“好品牌”买单。因此,复杂而不确定的市场环境实质上也是对企业和品牌最好的试金石。

​瑞美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永胜

1994年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瑞美,是全球唯一一家集供暖、制冷、热水、泳池加热和商用冷却产品于一体的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热水设备制造商之一。2020年瑞美进一步推动全球化战略,成立中国区,并于成都总部投资建设研发中心、创新学习中心。瑞美在各类产品上的技术与功能创造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内,致力于对产品性能、安装维修、耐久集成等方面的360度磨练,几乎都是在围绕着用户的舒适生活展开,解决市场上消费者的主要痛点。

因此,伴随疫情后产业进化和消费升级趋势的进一步释放,李永胜相信,拥有百年品牌积淀的瑞美,只要坚定信心、用创新的技术对接消费者的新需求,一定会迎来高光时刻。

聚焦核心优势,打好可持续发展的硬仗。

中国市场有巨大的需求,但企业的自我创新和自我市场开拓成为获得良性增长的关键。李永胜强调,在竞争极其激烈的舒适家居市场,品牌是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企业管理水平、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因素的综合反映,只有那些代表着高品质和高信誉的品牌,才能在消费者心中长期占有一席之地。

比如,近年来,国内很多知名品牌例如海底捞、瑞幸等商业体在选择优质的中央热水服务时,总是将瑞美作为首选帮助其内部升级改造来实现更好的市场表现,由此也体现出瑞美在中央热水和供暖方面对资源的卓越应用。

因此,对于企业来讲,在注重增长数据的同时,更核心的是能否真正开启第二增长的曲线,实现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

2020年暖通热水等产品领域能效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这对引领企业节能技术进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2021年1月1日正式执行的北京市《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同样加强了对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的节能设计要求,绿色节能、健康宜居等都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这对行业来说,无疑是提供了更为良性的发展空间,开发节能环保的产品,实现可持续发展愈加引起行业的重视。

近100年来瑞美一直是供暖、制冷和热水领域的领导者,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沿。比如,在家用产品上瑞美持续进行绿色节能技术创新的优势就非常明显。在供暖方面推出冷凝壁挂炉Xclusive,不同于其他冷凝锅炉,Xclusive拥有更加强大的内芯--独创的2-in-1R复合式热交换器,颠覆性冷凝技术,无需转换阀、三通电机,无需二次换热,即可实现采暖水和生活热水换热双冷凝;在传统热水器方面向市场提供EMAX即热式电热水器,小巧身材大能量,五重保护将安全等级提升至最高标准。在空气源热泵产品线上,瑞美1.5P一体式内置180L水箱,实现一级能效,能够充分满足平层用户舒适生活热水需求。给消费者带去更具舒适性的好产品、好体验,也成为行业绿色产品的市场助推器。

李永胜说,瑞美在产品创新的同时会持续优化产品生产体系,以大幅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为客户和员工可持续地工作与生活赋能,这也是可持续宣言的一部分:零浪费设计。

为实现这一可持续发展宣言,瑞美将从三方面入手,实现自身为2025年定下的目标。

创新力:推出一系列可以减少50%的温室气体排放的供暖、制冷和热水产品。

领导力:为25万安装工、经销商等提供可持续产品、安装、回收的实践培训。

能效力:减少50%的温室气体排放, 并在全球制造业务中实现零废物填埋。

李永胜说,每个企业都有强的地方,长板让自己走的更远,短板让自己走得够稳。随着人们消费升级与环保意识的提升,住宅和非住宅场景对于热水和采暖产品的需求也将更加个性化与细分化,瑞美会不断夯实基础,聚焦核心赛道和核心产品线,力求实现快速突围。

具体来看,在过去的2020年,瑞美实现了研发实验室的升级改造与研发队伍的集结,2021年瑞美将继续抓紧产品规划,扩编研发体系,重点是要把好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送到市场。李永胜强调,瑞美的研发团队不仅要面向中国,更要面向全球,就如集团公司对中国区的期望那样,从China for China 到 China for Global。同时将重点打造燃气壁挂炉、家用热泵、商用热水及商业锅炉四个品类的产品,实现技术领先,在这些核心赛道上做行业盈利。

深耕市场,稳健中求发展,发展中求创新。

伴随着巨大规模的移动互联网群体兴起,中国市场已经构筑了一条新通道,即新零售的发展。客观来讲,舒适家居行业是传统的线下行业。过去,行业的销售绝大部分依靠线下渠道,经过2020年疫情后,线上购物方式也被深度发掘。在线下销售遭遇瓶颈之时,不少品牌和经销商纷纷改变策略,转战电商平台,并取得了较为可观的业绩。2021年,瑞美将电商渠道发展作为品牌成长的重要战略之一,加速数字化转型,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完善的线上平台和渠道,在营销模式、渠道变革方面加强创新协同发展,力求通过新的渠道取得新的增长。

李永胜介绍说,瑞美的经营战略是“投资增长”、“引领创新”、“诚信交付”,这短短的三句话囊括了企业在渠道、产品、经营和团队建设四个方面的经营重点。

投资增长:瑞美集团对中国进行了大力投资,过去一年的投资超过了过去10年,这还是在疫情导致市场紧缩的情况下,在研发、生产、市场和销售等方面均已有很多投资,包括研发中心、创新学习中心的落成、 线下门店与线上店铺的建设、数字营销与品牌建设等等。2021年,瑞美也将继续加大投资,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力,拓展客户,深耕中国市场。

引领创新:创新是瑞美创始之初的基石,也是企业的增长引擎,而研发是所有创新的重中之重。2020年瑞美中国研发中心落成,为增强产品研发能力提供硬件保障;2021年,瑞美将持续提升本土研发能力,加强本土化产品规划与设计。将带胆类产品作为近期优选革新项目,同时打造行业技术领先的壁挂炉、快速燃气热水器、快热电热水器等产品。

诚信交付:诚信交付的核心就是成都工厂,在不停的迭代,不断的投资,新的生产线,一遍一遍通过反复的迭代,慢慢完成工厂的定位,成为胆类产品的世界级工厂。瑞美有多年积累下来的财富,有很多忠诚的老员工,朴实的老技工,能帮企业构筑别人无法比拟的胆类产品的防火墙。近期,瑞美又强化了供应链部门,通过对内部供应链和外部供应链的升级强化,迎接新的挑战。

在“投资增长”、“引领创新”、“诚信交付”战略的指引下,夯实基础、守正用奇,在稳健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在与合作客户共同创造价值中获得良性健康发展。2021年,瑞美值得期待!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