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均价远超行业仍卖爆 索尼电视11.11霸占高端大屏电视市场

发布时间:2020/11/24 17:04:34

2020后疫情时代,电视行业遇到供应链面板涨价、国产手机品牌新晋入局的多重变化。机遇与挑战之下,“行业标杆”索尼电视,在刚结束的双十一表现如何?成绩背后,是什么核心秘密,令这位中流砥柱见证并引领了行业的发展与变迁?我们来一探究竟。

双十一行业战绩公布榜之中有人欢喜有人忧。电视行业没有迎来往年双十一促销季的火爆、却呈现出“降温”趋势。据奥维线上+线下周度监测数据显示,双十一三周(10.26-11.15)彩电市场需求同步比去年略微下降;大屏化趋势进一步显著;受面板涨价的影响,没有出现往年挑战新低的疯狂低价,产品均价上涨23%。

[MD:Title]

行业背景之下,再来细看索尼的成绩。双十一期间,索尼电视线上、线下渠道份额较去年同期整体稳中有进。线下份额索尼继去年、仍旧位列第二;线上则以7.5%的销售份额、比去年同期再进两位、排在第五。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排名前十的“好学生”中,践行“高端、大屏”产品策略的索尼、也凭借着“名列前茅”的均价、取得并保持了这样的好成绩。细品之后、令人心生敬畏,“高端电视领导品牌”果然还得是索尼。

[MD:Title]

索尼以远超行业的产品均价领跑高端市场,在此坐实其“高端领域行业标杆”之位

整个行业都在朝着“大屏”的方向迈进之际,来看早已坚守该策略的资深玩家表现如何。在75英寸和80英寸及以上的超大屏市场,索尼电视不负众望、继续“霸占”No1的冠军宝座。对比去年同期,75英寸电视产品销售份额增长约4%;80英寸以上的电视产品更是抵抗住了低价与促销的冲击,再次摘得销售份额第一的桂冠。

[MD:Title]

双十一期间,在超大尺寸电视市场,索尼依旧稳坐头把交椅

而在以高端著称的OLED电视领域,索尼电视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不仅在销售份额上一骑绝尘、以45.8%的比例占据首位,畅销机型前十中、有5款来自索尼,占据OLED电视市场的半壁江山。

[MD:Title]

11.11期间OLED电视市场表现:索尼电视份额第一;十款热销OLED机型中、五款来自索尼

细分至各个尺寸段,索尼电视“明星机型”在65英寸、75英寸、80英寸及以上尺寸段内获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尤其是被誉为“游戏利器”的X9000H/X9100系列,在多个尺寸段内拔得头筹,成为11.11期间的爆款。

[MD:Title]

索尼以这份亮眼的成绩单,打破了人们对高端市场的保守认知,证实了“高端”也能成为“爆款”。而让这些成为可能的,正是消费者对索尼电视的“认可”与“选择”。每个百分比数字的背后,是一位位通过购买、选出了最能满足自己需求的那款产品的消费者,二这,何尝不实对产品实力和价格段位充分权衡之后的选择结果。如此想来,“性价比”一词如果只用来关联低价产品,确实有失公允。

作为高端电视行业的领军品牌,拥有50余年“从镜头到客厅”全产业链技术优势的索尼电视,通过对消费者的需求洞察、消费习惯的深度分析,以“画质、音质、设计、智能”四大核心产品战略、全面武装的产品核心竞争优势,为消费车提供差异化服务,最终带去只有索尼才能呈现的高品质产品体验和生活方式。

在2020年索尼全系电视产品中,均搭载蕴含20余年技术积累的独家图像处理芯片X1与X1旗舰版,为电视画质提供澎湃性能,配合索尼多项音画黑科技,打造令人惊艳的沉浸式视听享受。

[MD:Title]
享誉业界的索尼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

同时,索尼也在不断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动新技术的成熟与落地。针对游戏人群,索尼携手索尼互动娱乐推出“Ready for PS5”机型,通过HDMI2.1接口和索尼特有的游戏模式,为玩家带来清晰、流畅、低延迟的出色游戏体验,持续刷新消费者感官体验的新极限。在11.11促销期间,面向游戏人群推出的X9000H系列成为爆款,也证明索尼针对游戏人群的精准定位卓有成效。

[MD:Title]
HDMI2.1接口特性

而在智能互联领域,索尼电视一方面不断对消费者关注的智能投屏、智能语音等功能进行强化,另一方面也通过产业链优势,积极与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内容提供商合作,为消费者带来IMAX Enhanced、杜比视界及杜比全景声、极光校准模式等高品质内容,满足消费者对智能的核心需求——快速获得高规格内容。

[MD:Title]
IMAX Enhanced内容

在通过黑科技加码产品品质的同时,索尼电视也针对市场的新形势,进行了快速响应与调整,通过线上、线下并进的方式,更灵活地面向不同消费群体带来具备针对性的服务,让消费者能更以更轻松的方式加深对索尼电视的了解。

在线上渠道,索尼积极拥抱目前火热的直播形式,并借助直播的形式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了解索尼电视产品性能的机会与条件,令消费者在购买前可以率先对产品拥有全面认知;在B站、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索尼也通过贴近年轻消费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输出内容,为拥有不同购买需求的消费者提供定制化推荐。而在线下渠道,索尼门店则以全新形式带来温度与质量并重的服务方式,令消费者能更快速地选择自己心仪的电视产品;在安全的前提下,还将有更多样的场景化体验,让消费者能通过亲身体验,切实感受到索尼电视被誉为“音画王者”震撼影音效果。

[MD:Title]
“游戏人生 无[索]不爱”——索尼电视 x JDG战队11.11专场直播

在“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前提下,索尼不仅让消费者能够体验到行业顶尖的电视产品,更带来感受到优质的服务与诚意满满的优惠福利。通过在产品、营销方式、服务等多方面持续发力,索尼电视为消费者带来了从购物到体验的全流程出色体验,因此也获得消费者认可,在这场“年终大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高端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

索尼电视业务负责人在多次采访中始终强调“一直以来,索尼重视中高端电视领域的市场表现与需求,即追求用户的体验质量,而并非追求绝对的市场销售数量。”这个过去的双十一,消费者仿佛通过下单对索尼提供的用户体验质量做出了回应。放眼未来,12.12促销季在即、首次线上举办的2021 CES也将在1月拉开序幕,而电视领域的核心玩家——索尼,又将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