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净化器

净水器没到规定时间滤芯提醒就亮了 提醒系统坏了?

来源:中国家电在线 发布时间:2018/9/14 9:44:14

随着各种水质问题的出现,越来越多家庭意识到净水的重要性。自来水“二次污染”、桶装水问题频频曝光。终端净水成了众多家庭饮水的保障。有些消费者用了净水器之后,依然会产生很多疑问。没到规定时间滤芯提醒就亮了,提醒系统坏了吗?或者净水器用了好久都没有提示更换滤芯,滤芯提示系统是不是个摆设?别急,下面为你整理了影响滤芯使用寿命的4大因素,先看明白再换也不迟!

滤芯

滤芯

1.家庭人口数量

不同家庭的滤芯更换周期并不能一概而论,因为每个家庭的人口数量会影响滤芯的使用寿命。比如人口较多的家庭,用水量自然更多,滤芯的过滤量也会相应变大。同款滤芯,三口之家和五口之家的更换周期就有差异。如果你身处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就要多多注意净水器产品滤芯更换提醒啦。

2.使用强度

滤芯的消耗还跟消费者的使用频次有极大的关系。比如夏天到了,饮水量和用水量都会增大,净水器的使用频次相较于冬天自然增多。又或者有的人习惯每天喝八杯水,还有人一天下来喝不到一杯水,使用强度差距自然会带来不同的更换周期。

3.水质状况

很多人面对品类繁多的净水产品无从下手,其实应该结合当地的水质来进行选择。如果你所在的区域水质污染严重,滤芯的使用周期会相对缩短,建议在使用时间达到其理想寿命80%左右时更换。反之如果你所在的区域水质很好,那么滤芯的更换周期也可以相应延长。

4.滤芯的质量

决定滤芯寿命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家用净水器质量,高质量的滤芯自然比低质量产品寿命长,更换周期也通常长很多。然而总有一些厂家为了节约生产成本,使用了较为廉价的制作材料,这样不仅让滤芯的使用寿命缩短很多,还无法保证净水质量,甚至影响饮用水的安全。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