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油烟机市场 近吸式产品占优势

来源:中国家电在线 发布时间:2018/9/12 15:26:44

2018年上半年,厨电整体市场未能延续过去几年的强劲势头,而油烟机市场也进入新一轮竞争期。在这一时期,哪些品牌更受市场青睐?哪些类型的产品更受用户欢迎?让我们一起通过中怡康发布的数据来看个究竟。

由于油烟机市场在线上线下市场都有着不同表现,因此数据也需要分开来看。首先从线上市场而言,整体市场的零售额和零售量均出现下跌,而方太、华帝、美帝以及西门子等老品牌均有一定程度的负增长,而老板品牌则相对坚挺,有着一定程度的正增长,反观海尔、苏泊尔、万家乐、TCL等品牌均有明显涨幅,其中TCL更是涨幅惊人,成为线上市场一大黑马品牌。

在产品格局中,近吸式产品的零售额和零售量分别达到57.9%和57.7%,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而分别达到37.8%和30.0%的欧式产品份额也相对客观,分别占4.3%和12.4%的中式产品只能夹缝中求生存。

在产品结构均价方面,欧式产品均价达到2000为最高,第二名的近吸式达到1593,而中式只有551,屈居最后。

另一方面,线下市场的零售额和零售量数据中,整体市场也呈现降幅,老板、华帝、美帝、西门子、万家乐、万和等品牌出现负增长,而方太、海尔、法迪欧、帅康等品牌则成增长态势。这里有个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在线上市场出现负增长的方太品牌,在线下市场却有着正增长,可以看出一些品牌在双线市场中会有不一样的表现,也值得这些品牌对市场战略进行反思和调整。

在线下市场的产品格局中,近吸式产品的零售额和零售量分别为48.0%和48.7%,而欧式产品则分别为50.1%和35.9%,两类产品形成势均力敌的对立之势,而占2.0%和5.3%的中式产品则比线上市场的份额更小,竞争力严重不足。

在线下市场产品结构均价中,3661的欧式和3305的近吸式产品相对接近,可以看出近吸式产品在线下市场中的均势竞争。另外,1238的中式产品虽然仍不及其他两类产品,但相比于线上市场也有着一定的提升。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