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冰箱

这些食物其实不能放冰箱!

来源:中国家电在线 发布时间:2018/9/14 9:32:05

  从超市购物回来,小编习惯于把购物袋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儿塞进冰箱里。可是,有些东西看上去需要“冷藏”保存,却实实在在地不!能!放!进!冰!箱!

  蜂蜜

  蜂蜜

  大家习惯性把糖、酱料等容易招来虫子,容易腐坏的东西放进冰箱,可是蜂蜜却是不需要放进冰箱里的。

  蜂蜜的主要成分就是糖和少量的水,由于它本身属于“高渗”的状态,所以是不适合微生物生存的。我们把容易腐坏的水果制作成“蜜饯”,也是因为这种方法能够去除食物的水分,让它变成高渗状态,不适合微生物的生存。

  再加上,冰箱里的低温状态会加速糖分结晶的速度,反而容易导致蜂蜜变质。在购买蜂蜜之后只要密封严,放在阴凉、干燥和通风的地方就好,不用放在冰箱里。

  面包、月饼

  面包

  像是面包、月饼这种烘烤出来的食物蓬松多孔,而且比较湿润,但是在冰箱里,就会加快水分蒸发的速度,让它们变干;低温还会让这些食物的口感变硬,变得不好吃了。

  所以,面包、月饼、饼干等烘焙出来的食物,只要放在保鲜袋里在室温下保存就好。

  热带水果

  香蕉

  冰箱里的热带水果,如香蕉、芒果、菠萝等等,适合在 12 ℃ 左右保存,放在并冰箱冷藏室里处于0~4℃的温度,反而会让它们被冻伤冻坏,提前变质。所以,对于热带水果最好即买即吃,不要在冰箱里或者室外放太长的时间。

  巧克力、糖果

  冰箱

  巧克力、糖果等甜味食物不容易变质,只是夏天的时候放在室温的条件下特别容易融化,所以很多人都把这些糖果放进冰箱里长期保存。可是巧克力、糖果这些糖果里存在油脂,温度过低的情况下,这些油脂就会析出,在糖果表面结成“白霜”,损坏糖果的风味。

  糖果、巧克力等只要放在阴凉处即可,不用放冰箱。

  叶菜

  叶菜的叶片特别薄,水分也非常丰富,放进冷藏室会冻坏叶片,反而容易变质,买回来还是放在室内吧。

  各种药物

  很多“大人”喜欢把中药、药材、补药、维生素啥的一股脑儿放进冰箱,觉得这样能够更好地保存药材。可如果不是特殊的药物,大部分的药物只要放在避光、阴凉处保存就好了。药品说明书里的“阴凉”,并不是“低温”的意思啊!

  大部分的药物都很怕潮湿、水汽,而冰箱里恰恰这两种都占住了……

  需要冰箱保存的药物,只有胰岛素注射液;白蛋白、白介素、干扰素、活菌制剂、疫苗等生物制剂;部分滴眼液、滴耳剂等,具体还要看说明书,确定药物是否需要冷藏保存。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