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冰箱

这么多东西不能放冰箱,90%都做错了!

来源:中国家电在线 发布时间:2018/9/13 13:02:15

许多人喜欢买回东西就塞进冰箱

  但有的放进冰箱不仅不利于保存

  甚至还对身体有害!

  赶快来了解一下

  看看你家的冰箱有没有...

  这些东西最好别放冰箱

  /大部分水果/

  所有的热带水果,包括香蕉、荔枝、木瓜等水果,都不适合长时间放在冰箱里储存。

  最适合储藏这类水果的温度大多高于8℃,正常储存于户外都可保质15~30天左右,放在冰箱里反而受到冰箱里细菌污染,更容易变质。

  /部分蔬菜/

  西红柿、黄瓜、青椒等蔬菜,经低温冷冻后,味道会失去鲜味,甚至出现变黑、变软、长毛、发蔫的现象。

  大批量存储时,应尽量将它们保存在室内干燥阴暗处。

  /所有的叶子菜/

  有叶子的蔬菜统称为叶子菜,像白菜、青菜、菠菜,这一类的叶子菜冷藏后比较容易烂,滋生细菌,吃起来也不会新鲜。

  在买菜的时候最好估计好所需的量,随买随吃,有剩下的也最好常温储存。

  /药材/

  药材和其他食物长时间混放于冰箱内,不但会招致各种细菌,而且容易受潮,破坏了药材的药性。

  尤其是人参、鹿茸、燕窝等,放入冰箱可真是得不偿失。如果要储存,常温下通风储存就很好了。

  /裸露的剩饭剩菜/

  将剩饭剩菜裸露地放入冰箱,食物之间很容易串味,还会增加冰箱里细菌交叉感染的风险。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利用保鲜膜或其他方式,将饭菜密封,再冷藏在冰箱里。

  /热的食物/

  将未冷却的食物放入冰箱,会产生水气凝固在冷板上结冰,不仅会增加冰箱的用电量,还滋生的有害细菌,被其它食物吸收,非常不健康。

  热的食物需要在外自然冷却后再密封置入冰箱,冰箱内部的温度也应该维持4℃左右,这样冰箱里储藏的食物才能放得久。

  /鸡蛋/

  鸡蛋放在冰箱里会吸收冰箱里的其他气味,影响鸡蛋本身的味道,放久了会变坏。

  即便是放在冰箱里也不应放置时间过长,鸡蛋的大头最好在上面,小头在下面,这样存放能够防止微生物进入鸡蛋。

  冰箱放点它,事半功倍

  冰箱容易结霜滋生细菌,让食物反而更容易变质?学会这几个小方法,让冰箱内时刻保持洁净!

  /保鲜膜/

  在冰箱内壁和冰箱的隔层上贴一层保鲜膜,会大大降低冰箱内壁的结霜速度。以后清洗时只需要将保鲜膜揭下来,冰箱内壁上的污渍都会掉下来,特别管用!

  /卷纸/

  在冰箱里放置一卷卫生纸,可以吸附冰箱里多余水分,从而避免了结霜。同时卫生纸还能吸附冰箱里的异味,防止食物串味。

  /冰块/

  放一碗凉水到冰箱冷冻室,冻成冰后再放到冷藏室。冻成冰块的冰碗在冷藏室辅助降温,减少空调能耗。

  /白酒/

  倒一小杯白酒放到冰箱里,酒精挥发不仅能带走异味、还能起到杀菌的效果。

  /橘皮/

  家里买了橘子、柚子等水果,吃完后果皮不要扔,直接放进冰箱就可以,帮助去除冰箱异味,还能留有淡淡的橘皮清香。

  /过期面包、馒头/

  过期了的面包、馒头等面食,吸附性不亚于竹炭,与其丢掉,不如放在冰箱上层,可以帮助吸附异味。

  冰箱妙用

  冰箱不仅仅可以保鲜冷冻,还有好多好用方便的用处,快来看看吧~

  /恢复受潮食物/

  受潮的瓜子、饼干类食物,放冰箱冷冻室冻几个小时,就能恢复酥脆。

  /快速煮熟豆类/

  绿豆、红豆、黄豆等豆类洗净后,放入容器中加水直至刚好没过,置于冰箱冷冻层,4个小时后直接放锅里加热水煮,很快就能煮烂了。

  /淡化苦瓜味/

  把苦瓜洗净后,套上保鲜膜置于冰箱冷藏一段时间,就能有效淡化它的苦味!

  /去除洋葱辛辣/

  把洋葱洗净后,套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冻一两个小时后再切,就不会刺激流眼泪了。

  /板栗壳去除/

  把栗子放入冰箱冷冻,不超过几个小时,壳和纸浆迅速脱离,再剥就容易多了。

  /恢复肥皂硬度/

  肥皂如果老是放在洗手间或水龙头下,会变得柔软易断。可将其放入冰箱中,冷冻30分钟以上,可以恢复其硬度。

  冰箱妙处多多

  用得对才会事半功倍

  赶快让你家的冰箱物尽其用吧~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